常見問題

主恩玫瑰園Q&A

各項喪葬規劃常見的諮詢整理

1.我要去悼念親朋好友,請問玫瑰園地點在哪裡?

追思告別禮拜辦理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鼎金一巷15-5號

2. 一場基督教喪禮辦下來大概多少錢?
  • 以家屬希望來決定,所以是需要商談溝通,再訂價格。大致6、7萬~18萬左右。
  • 禮堂有大中小不等、佈置也有不同。
  • 安息者使用物品品質、價格等也有不同。
3. 有一陣子沒有去教會了,沒有牧師主禮怎麼辦?

我們主恩‧玫瑰園公司可以安排。

4. 只有安息的親人信主,我們都沒有信主,該如何辦理基督教儀式?

請放心交託給”主恩禮儀公司、玫瑰園墓園”,會盡心安排處理。

5. 我們沒有信奉任何一種信仰,想要用簡約寧靜溫馨的基督教儀式辦理告別式可以嗎?

非常好的意見、想法,沒有問題。

6. 無預警之下,親人忽然被主接走了,我該如何處理?

讚美主,祂已派天使接走了您的親人,不要害怕,我們”主恩禮儀公司”會接手與您商談後續喪禮事宜。

7. 有人推薦不同的葬儀社,我該如何選擇?

請您務必先靜下心來,慢慢了解後再處理,可以與”主恩禮儀”聯絡,先談談程序辦理等,是不是您所要辦理的方式內容。
萬宗芳姊妹: 0921-224477

  • 別因話術只聽信價錢…等,內容要有品質,簡單莊嚴隆重才是重要的
8. 長輩以前在某某塔位買了位子

不要緊,先與我們”主恩禮儀”聯絡商談,會幫助您。

9. 我們親人都不在台灣,可以先代為冰存親人遺體嗎?

可以的,請先與我們聯絡: 0921-224477 萬宗芳姊妹

10. 告別式當天家屬應該穿著甚麼衣服?

一般基督教儀式以素色的衣服即可,家屬可以商量有否全體穿著孝服的必要,也可整體穿著自己準備的素色孝服,家屬統一即可。

11. 請問親人被送去火化後,要經過多久時間才能撿骨?

一般約2-3個小時。

12. 我想瞭解治喪的過程與費用,該如何進行?

以家屬的意願和安息者生前的想法為主,比較建議面對面共同商討會更為洽當。
請先與我們聯絡: 0921-224477 萬宗芳姊妹

13. 你們的報價好像比別人還要高 ?

給親人一個安靜優雅的治喪環境,以及專業親切的服務內容,像是回到自己家一般的舒適自在。
我們公司的報價都必須據實向家屬報告,不能事後以各種名義胡亂加價;且公司答應家屬之服務內容與治喪用品,都需要與契約相符,不得事後更換,加上公司的服務品質較高,會站在家屬實際需求,去為家屬設想,免於奔波、煩惱。

14. 告別式會場如何佈置,能不能提供家屬參考的案例與資料?

我們公司都有實際的案例與資料可供參考,只要來到我們會館都有現品可直接閱覽或播放。

15. 聽說主恩禮儀公司與玫瑰園已經沒有在經營了?

謠言止於智者。歡迎直接與我們聯繫: 0921-224477 萬宗芳姊妹

16. 玫瑰園墓園內已經沒有位子了? 不對外銷售?

謠言止於智者。歡迎直接與我們聯繫: 0921-224477 萬宗芳姊妹

17. 若親人在國外不幸身故,遺體要如何運回台灣呢?

若親人在國外不幸身故,一般會有兩種處理方式:

  1. 遺體先在當地火化後,再把骨灰運回。
  2. 直接把遺體運回臺灣。 若遺體先在當地火化時,一般是委託當地的禮儀社協助處理後事,並將遺體火化後,再把骨灰帶回臺灣。骨灰運回臺灣後,再依個別情況,考慮是否舉辦告別儀式或追思奠禮。骨灰運回臺灣,一般是以貨物或行李方式入境(若由家屬親自護送回臺灣,則可以托運行李或隨身行李方式運送)。但是應備妥當地檢察機關或醫院的死亡證明書、殯儀館的火化證明書及亡者護照,以備入境時必要的檢查。 依臺灣傳統禮俗,親人在國外不幸身故,都會有家屬與法師趕赴當地,為亡者招魂並豎立魂帛(神主牌位)後,隨同骨灰一起護送回臺灣。 若遺體要運回臺灣,則需要當地的禮儀社及臺灣的報關行協助(在當地需要遺體防腐及入殮;在臺灣應報關並通知海關、航警局及疾管局)。 依臺灣傳統禮俗,親人客死異鄉,仍是要到當地招魂、立魂帛(神主牌位)後,再把遺體要運回臺灣。 遺體運回臺灣後,得依所屬宗教信仰舉辦喪禮。

遺體運回臺灣應備文件及資料:

  1. 死亡證明書(當地檢察機關或醫院開具)。
  2. 防腐證明書(當地醫院或殯儀館開具)。
  • 亡者護照。
  1. 航空公司班機日期、編號及貨運提單。
  2. 收件人姓名、地址及聯絡電話。
  3. 遺體若是從大陸運回臺灣,相關文件需經海協會及海基會認證。

附註: 外籍人士(外籍勞工)在臺死亡,遺體運回本國一般也是需要臺灣的禮儀社和報關行協助,進行遺體防腐、入殮及相關手續、文件之辦理:

  1. 死亡證明書(當地檢察機關或醫院開具)。
  2. 防腐證明書(當地醫院或殯儀館開具)。
  • 亡者護照。
  1. 疾管局遺體出境允許證明。
  2. 航空公司班機日期、編號及貨運提單。
  3. 收件人姓名、地址及聯絡電話。
  • 遺體運回菲律賓,死亡證明書及防腐證明書需地方法院、外交部領事局及馬尼拉經濟文化中心等單位認證。
  • 遺體運回美國,死亡證明書及防腐證明書需美國在臺協會認證。

以上為主恩‧玫瑰園公司較常遇到有兄弟姊妹們可能會有的困擾,若沒有你要的答案,歡迎跟我們聯絡!

>>聯絡我們